抢得好!

2019-03-24 14:35:32来源:新华社
字号:

3月18日,云南勐腊,一辆正常行驶的大巴里,司机突发疾病,全身抽搐,双手控制不住地举起,渐渐脱离方向盘。

大巴车立刻偏离了正常轨道,开始擦着路边开。

就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一名男乘客听见前面的声音不正常,立刻站起来查看情况。发现司机的异常后,他没有犹豫,一个箭步冲到驾驶位,一把稳住方向盘,将车停住。

当时车上载有19名乘客,加上司机,小伙救下了所有人。

救人小伙说,当时看见司机的状况,自己没有任何别的想法,“我肯定要上去,把车子稳下来。”

视频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怒赞:

木兮拾:这才是抢方向盘的正确姿势!可以救下几十条人命!!

闲晚:抢方向盘的动作太帅啦!

温七安:当今社会风气,太需要传扬这种正能量行为了,救人也是救己,点赞!

邓衡华:人人都要学会处理应急事件!

也有网友表示心疼司机:

小儿草办:看到司机手不受控制了,站起来的动作应该也是在全力踩刹车吧。

追星晓呺:希望司机师傅健健康康的。

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发生后,有人曾提议,把司机位置跟乘客隔离开来,但也有人反驳说,万一司机突发疾病,乘客不能及时提供帮助,这样造成的后果同样严重。而此次事件,也刚好印证了这种假设的合理性。

有位网友的评论得到了很高的点赞:

能够解决这种矛盾的关键,不在于是否给司机安装隔离装置,而在于要强化每个人文明乘车的意识,遇到有过激行为的乘客大家要及时制止。

来源: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梨视频(ID:pearvideo)

责编: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