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左酸赖 右打韩!韩国瑜回呛:不妨关心高雄发展

2019-03-22 10:40:30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左酸赖 右打韩!韩国瑜批蔡:有失高度格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迁移办公室引发绿营群起围攻,蔡英文21日“出访”前还猛酸一番,要韩关心市政,“最重要的是把办公室还给海洋局”。韩国瑜则回呛,希望蔡英文多倾听高雄真正需要,别只用小牙签去钻,有失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应有的高度和格局,而能当选2020的条件只有8个字:“台湾安全、人民有钱”,其他都是空谈。

韩回呛 蔡的谈话都是梦幻式

蔡英文选在出发前往所谓的南太“友邦”前,赴民进党中央登记参与2020党内初选。由于韩国瑜日前表示,“民进党是打假的”,最后一定“蔡赖配”,蔡英文反酸韩“应该多花时间在市政上,赶快把他的办公室还给海洋局”,似乎对韩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

韩国瑜听闻后回呛,若蔡英文真关心高雄市海洋局同仁的话,建议她不妨更关心高雄整个城市发展。韩指出,高雄需要大机场、“自由经济贸易区”、专属石化区、财政困难、空污严重,希望蔡英文听得见,“不要该听见的都没听见,只用小牙签去钻,失去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应有的高度跟格局。

对于蔡英文强调,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是明星球员”,必须是一个好队长。韩国瑜更是火力全开、毫不客气的指出,蔡英文的谈话都是梦幻式、空荡荡、虚无缥缈、软绵绵、似是而非,令台湾民众一头雾水。韩痛批,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都不知道其职责该做什么,是台湾民众的悲哀。韩国瑜认为,当选2020的条件只有8个字:“台湾安全、人民有钱”,其他都是空谈。

蔡赖杠上 蔡暗指赖破坏团结

至于赖清德强调参选是“勇于承担”,蔡英文20日晚率先在脸谱网(facebook)发千字文开火,以自己在2008年民进党最挫败时接下党主席,炮轰“要讲承担,我比任何人都懂这两个字背后的血泪心酸”,还说“蔡英文一直都是团结民进党的人”,暗指赖破坏团结。

蔡英文直言不讳,事前不知赖会参选,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曾提到赖有可能参选,赖清德是蔡上任后担任时间最久的台当局“行政院长”,“感到意外,大概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

为示“君子之争”,赖清德宣布将配合蔡的“出访”暂停公开行程,蔡英文却不领情,蔡表示“很感谢他”,但“事实上是不太有需要”。媒体询问,这几天与赖是否有联系?蔡回答“没有”。(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