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后 全国将禁止所有军用半自动枪械和突击步枪

2019-03-21 10:09: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将禁止所有军用型半自动枪械和突击步枪。回购枪支的计划随后将展开。这一新法案将从4月11日起开始。

QQ截图20190321103016.jpg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路透社)

海外网3月21日电 据路透社、《卫报》等外媒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将禁止所有军用型半自动枪械和突击步枪。

阿德恩21日宣布:“今天我宣布新西兰将禁止所有军用式半自动武器。我们还将禁止所有的突击步枪,禁止所有大容量弹匣。”她表示,所有在恐怖袭击中使用的半自动枪械都将在这个国家被禁止使用。这一新法案预计将从4月11日起开始,枪支回购计划随后也将展开。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日前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50人遇难,另有约50人受伤。这一事件使得新西兰当局开始反思本国的枪支政策。总人口约480万的新西兰共持有120万支枪。相比于澳大利亚每8人持有一把枪的比率,新西兰的人均持枪率较高,但仍低于美国。

另外,新西兰的武器立法被认为比美国以外的大多数西方国家更宽松。枪支拥有者确实需要执照,但他们不需要对枪支进行登记。根据现行新西兰法律,18岁及以上的人可以购买“军用半自动武器”,而购买枪支的最低年龄限制为16岁。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8日表示,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发生后,有关枪支法改革的细节将在10天内公布,并宣布将对安全机构展开调查。阿德恩表示,清真寺枪击事件凸显了新西兰枪支法的薄弱,相关问题将得到解决。(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