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京畿道新议案:部分日本产品应标明"战犯日企生产"

2019-03-20 14:55: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韩国京畿道27名议员提议,在道内所有学校里,这些公司的产品需要加上“日本战犯公司生产”贴纸 。

20190320-00000041-jij-000-13-view.jpg

贴纸“日本战犯公司生产”(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3月20日电 近日,韩国京畿道27名议员提议,因为一些日本公司是“二战战犯公司”,因此,在道内所有学校里,这些公司的产品需要加上“日本战犯公司生产”贴纸 。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这些议员将在下月初的议会全体会议上提出这个草案并表决。法案的第一条规定“当初某些日本企业通过强制劳动等行为对朝鲜人民造成伤害,今天也要正式道歉;点名那些不予赔偿的日本战犯企业,进而让学生形成正确历史认知。”

对于“战犯日企”,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去年10月30日曾判处日本新日铁住金公司赔偿二战时期强征的4名韩国受害劳工每人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接着11月29日大法院又裁决日本企业三菱重工赔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强行征用的多名韩国劳工。

日本政府称,两国1965年签订《韩日请求权协定》,恢复邦交正常化时,类似索赔问题“已经解决”。但韩国大法院裁决,劳工受害者提起诉讼,可以作反人类罪罪名指控,向与殖民统治直接关联的日本企业索赔,因为《韩日请求权协定》不涉及上述类型的诉讼权利。

韩国历史学家估算,日本1910年至1945年殖民统治期间,数以百万计朝鲜半岛居民由殖民当局强征,送往日本、充当劳工。(海外网/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