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将枪击案归咎于移民被砸蛋 百万民众请愿将他革职

2019-03-18 11:30: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令世界震惊。可就在外界纷纷谴责凶手骇人听闻的暴行时,澳大利亚一名议员却将枪击事件归咎于穆斯林移民。一番言论不仅让他被蛋砸,还激起众怒,引发超百万澳洲民众请愿将他罢免。

5c8eee1c124d0478706f6c55-960-480.jpg

百万澳洲民众向政府请愿罢免议员安宁。(网站截图)

海外网3月18日电 令世界为之震惊的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已造成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几名嫌疑人被警方逮捕。就在外界纷纷谴责枪手骇人听闻的暴行时,澳大利亚一名议员却将枪击事件归咎于穆斯林移民。一番言论激起澳洲民众的愤怒,不仅有少年在他讲话时冲他脑袋砸鸡蛋,更有超百万民众自发请愿将其罢免。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截至周一(18日)上午,一封要求澳大利亚政府罢免参议员安宁(Fraser Anning)的请愿书已经收到超过100万的民众签名。发起这项请愿的凯特(Kate Ahmad)在网站上写道“安宁的观点在我们民主多元的政府中没有地位”,“在澳大利亚法律的范围内,我们要求政府罢免他的职务,并在适当情况下对其支持右翼恐怖主义展开调查。”

枪击事件发生后,安宁发布了一系列备受争议的评论,这些评论也受到澳大利亚政界人士的广泛批评,其中包括总理莫里森,他曾说安宁的言论“令人作呕”(disgusting)。此外,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华裔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也表示安宁的言论不代表澳大利亚政府。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安宁第一次发表类似言论了。去年8月,安宁在加入“凯特澳大利亚党”之后就曾在议会的演讲中大赞“白澳政策”并呼吁中止穆斯林移民,后来还向参议院提出动议要求莫里森支持欧裔为主的移民计划,进而引发党内不满,去年10月“凯特澳大利亚党”宣布将其开除。

fraseranning-680x454.png

一名少年向正在讲话的安宁砸鸡蛋。(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16日,安宁在一场活动中接受采访时,一名少年向其头部砸鸡蛋,安宁随后转身掌掴少年进行还击,两人随即发生打斗,安保赶到后将这名少年带走。事发后,有抗议安宁的民众还在网络发起筹款,帮助被拘少年处理法律问题并称要“购买更多鸡蛋”。

15日,多名枪手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开火,事件造成50人死亡。事后多名嫌犯被捕,其中一名澳大利亚籍嫌犯塔兰特在事发当天直播行凶过程,还发布了一份长达87页的宣言,其中充满反对移民和穆斯林的言论。(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