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灵魂不看颜?日本相亲出奇招 男女隔着帘子聊天(图)

2019-03-18 10:5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找对象时,你是否因为没有漂亮的外表,而被对方否决了有趣的灵魂而苦恼呢?日本福冈县一家婚恋公司给出了解决办法:“隔着帘子相亲”。

1.jpg

相亲男士隔着帘子与对方兴致勃勃地交谈(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3月18日电 找对象时,你是否因为没有漂亮的外表,而被对方否决了有趣的灵魂而苦恼呢?日本福冈县一家婚恋公司给出了解决办法:“隔着帘子相亲”。这种新颖的相亲方式得到了参与者的青睐与支持。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17日,福冈县广川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相亲交友活动。在一个大活动室里,男女双方虽然面对面坐着,但中间隔着一道透光的帘子,只能若隐若现地看到对方的脸。在这种状况下,就会忽略“颜值”,仅从交谈来了解对方的性格等。

据举办“隔着帘子相亲”活动的婚恋公司介绍,这是公司第一次推出这样的相亲形式,有来自福冈县内的男女共11人参加,年龄在20-40岁之间。男女双方隔着帘子进行自我介绍和简短交谈后,再把帘子掀开,重新进行谈话、做游戏、加深交流等。

参加活动的一名30岁女白领表示:“在看不见对方的时候,仅凭声音和谈话方式想象对方的样子,还挺有趣的。”

据悉,少子高龄化是日本目前面临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结婚年龄推迟、结婚率大幅下降、婚后生育率降低等。日本政府多次出台政策,鼓励民众结婚生育。据日本一项调查显示,结婚对象认识方式的前三位分别是:职场41%;同学朋友28%;联谊相亲25%。(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