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选2020? 赖清德被曝将登记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

2019-03-18 09:20:09来源:环球网
字号:

image.png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间越来越近,岛内各阵营均在紧锣密鼓排兵布阵,今日(18日),民进党展开2020选举党内初选登记,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被曝将前往登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前往登记2020党内初选,赖清德18日告诉“中央社”记者声称这是“决定勇敢承担责任”,并表示自己将前往登记。

岛内“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而归,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及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在选后都口头请辞,不过后来两人都接受慰留,协助蔡英文稳定政局。此后又传出两人去意已决,会在2019年1月审完总预算后再请辞。对此,有台媒分析称,有难就翻脸,民进党内各派系为争权开战。

台湾“中时电子报”分析认为,赖、陈二人辞职意味着“新潮流”向蔡英文释放出明显信息:赖清德不会再跟蔡英文绑在一起,也向外界宣告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赖清德将有可能不会缺席,蔡英文的最大对手终于出手了。

此前赖清德曾多次公开鼓吹“台独”立场,并叫嚣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对此,国台办点名指,赖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