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凶手为何能直播杀戮?新西兰总理:要求脸谱回答

2019-03-17 17:3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事发同时,互联网平台上出现了枪手自己直播的杀戮视频,并得到迅速传播。17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将与脸谱讨论相关问题。

1.jpg

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3月17日电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50人死亡、50人受伤。事发同时,互联网平台上出现了枪手自己直播的杀戮视频,并得到迅速传播。Facebook(脸谱)、推特等美国互联网巨头在此次暴力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引发了广泛质疑,人们纷纷批评这些平台对直播功能管控不力,且在暴力视频出现后应对速度迟缓。17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将与脸谱公司讨论相关问题。

据路透社、法新社等外媒报道,阿德恩在17日召开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就克莱斯特彻奇清真寺恐怖袭击事件,脸谱需要回答更多相关问题。

“这是我要直接与脸谱讨论的问题,”被问及Facebook是否应该停止直播时,阿德恩说,“当然,我们已与脸谱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取得联系。尽管我没有和她进行直接交谈,但她已经承认了在新西兰发生的事情。”

阿德恩表示,“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删除了这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流传的一些视频。不过,最终还是得靠相关社交平台来删除。”在阿德恩看来,还有更多问题有待这些互联网巨头回答。

周五枪击案的视频首先在脸书平台进行了直播,这段为时17分钟的视频随后又被分享到推特、YouTube、Whatsapp、Instagram等平台。枪手当时用GoPro相机拍摄作案过程,并使用了一款名为LIVE4的手机应用进行直播。这款应用为极限运动爱好者所喜爱,允许用户通过随身携带的摄像头直接向脸谱平台上传视频。

枪击案发生后,尽管各大互联网平台都表示将严格管控相关内容传播,但多家美国媒体报道指出,这些平台的应对动作过于缓慢,完全跟不上用户分享视频的速度。《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袭击事件发生超过8小时后,枪击案视频仍不断被人在YouTube平台上传播,用户只要简单搜索事件关键词,比如“新西兰”,就会出现一长串相关视频,其中很多都是未经审查的袭击片段。

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脸谱新西兰公司的负责人加里克(Mia Garlick)承诺,将日以继夜地删除违规内容。“在袭击事件发生后24小时内,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清除了150万则相关视频,其中120万则视频在上传时就被屏蔽了。”加里克说。

脸谱公司同时表示,出于对清真寺枪击事件受害者的尊重以及新西兰政府的顾虑,他们也将删除所有经过编辑处理的视频,尽管这些视频没有显示图像内容。(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