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遇难者遗体未移交 家属用事发地焦土代替遗体举行葬礼

2019-03-17 12:2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由于遗体辨认工作未结暂无法移交家属,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将向每位遇难者家属提供一袋事发地的焦土,以供家属们在葬礼上用焦土代替亲人的遗体进行埋葬。

4.jpg

飞机坠毁几天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为遇难者点燃蜡烛。(路透社)

海外网3月17日电 距上周日(10日)的埃塞俄比亚空难已经过去一周。虽然各项后续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但因为事发惨烈,困难和阻碍总是难免。由于遗体辨认工作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的时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向此次飞机事故中157名遇难者的家属每人提供一袋事发地的焦土,以供家属们在葬礼上用焦土代替亲人的遗体进行埋葬。

综合BBC及路透社报道,由于事故中大部分遗体残骸已被烧焦、支离破碎而难以辨认,当地时间17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将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葬礼上,为每位遇难者家属提供一袋重达1公斤的飞机失事地点的焦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遇难者家属表示:“由于无法辨认遗体并将遗体移交给家人,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公司告诉我们,我们每人将得到一公斤(泥土),用于在塞拉西教堂(Selassie Church)举行葬礼。”他补充说:“我们不会休息,除非我们得到了真正的遗体。”

对此,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部长沃瑟若表示,调查人员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找到这架新飞机坠毁的原因。沃瑟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此大规模的调查需要仔细的分析和相当长的时间来得出一些具体的东西。”

此外,沃瑟若还表示,遇难者的临时死亡证明已经发出,正式的死亡证明将在两周内发出。目前已经开始向遇难者亲属收集遇难者的DNA样本。沃瑟若称,受害者的身份鉴定将按照科学的国际标准进行,国际刑警组织等一些得到国际认可的组织将参与这一过程。

3月10日,埃航客机ET302在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的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事发后,全球各国相继停飞了波音737MAX系列飞机。

16日,法国民航事故调查分析局(BEA)已从波音737 MAX 8客机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俗称“黑匣子”)里成功提取了相关数据,并转交给埃塞俄比亚方面的调查小组。(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