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蓝委":绿营再用这三张牌骗选票 2020一口气都不剩

2019-03-17 15:29:32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立委”补选16日投、开票结果揭晓,国民党守住彰化,民进党则在“韩流”强劲的攻势下以微弱差距靠着深绿基本盘守住新北和台南。对于国民党表现不如预期,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认为,补选结果对蓝绿两党有4个启示,并强调,民进党如果以为靠着“恐吓牌”“反中牌”和“悲情牌”仍然无往不利,2020年“大选”恐怕连最后一口气都不剩。

回顾选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与其妻女都用心辅选,“韩流”所到之处万人空巷,浩大的声势撼动原本蓝绿板块,也让对手心惊胆战。然而,因是“绿到出汁”、单一选区实施以来国民党从未胜出的选区,以及部分候选人知名度未如对手强大和仓促上阵等问题,蓝营最终未能翻转新北和台南。但国民党在这两个选区虽败犹荣,蓝绿双方几乎打成平手,蓝营选票占比达到了4至5成。

孙大千认为,3月16日的“立委”补选结果的几个启示:一是“民怨”正在逐步侵蚀民进党的政治版图,虽然没有立即翻盘,但是改变正在发生之中。二是,不管是柯文哲,或是韩国瑜的选票都不见得可以任意转移。三是民进党如果以为靠着“恐吓牌”“反中牌”和“悲情牌”仍然无往不利,2020年的“大选”恐怕连最后一口气都不剩。(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