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枪手走近新西兰清真寺时 受害者对他说"你好兄弟"

2019-03-16 14:38: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遭到枪手袭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至少49人死亡。令人颇为心碎的是,当枪手拿着武器接近清真寺时,其中的一名穆斯林还曾向他打招呼称“你好,兄弟”。

QQ截图20190316143601.jpg

(图源:《卫报》)

海外网3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遭到枪手袭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至少49人死亡。令人颇为心碎的是,当枪手拿着武器逐渐走近清真寺的入口时,其中的一名穆斯林还曾向他打招呼称“你好,兄弟”。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今日印度等媒体报道,在一段关于此次枪击的视频中可以发现,当袭击者走近克赖斯特彻奇市Al Noor清真寺的入口时,一名穆斯林还曾对这名冷血的枪手表示友好,和他打招呼说“你好,兄弟”。

但在随后,这名穆斯林就遭到枪击身亡,成为了第一批受害者。而“你好,兄弟”这两个词也是他最后留下的话语。

1552718439943089.jpg

网友留言截图

面对冰冷无情的枪口,这名受害者展现出的友善也在社交媒体上感动了无数网友。“‘你好,兄弟’是一位穆斯林对来到清真寺的袭击者首先说出的词语。这也是他在被枪杀前最后的话。我的心碎了。”推特网友纳塞尔这样表示。

另一位网友则称:“‘你好,兄弟’是第一个新西兰清真寺受害者最后的话。面对步枪,他的最后一句话充满了爱与和平。非暴力和和平主义并非软弱。”也有人附和称:“即使在枪口下,他(那名受害者)也向我们展示了和平,温柔和善良。让我们停止暴力而不是助长它。”

1552718493619398.jpg

网友推特截图

此外,还有网友用笔描绘出了当时的画面,向这位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表达善意的受害者致敬。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16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提到,此次枪击事件已经导致至少49人死亡,目前仍有39人在该市医院内接受治疗,其中11人仍在ICU病房内。此次枪击案中的一名主要嫌犯名为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今年28岁,是一名澳大利亚公民。

1552718549932933.jpg

袭击者手持武器进入清真寺(图源:路透社)

警方称,塔兰特是在一辆车中被逮捕的,当时他并未束手就擒。警方还从这辆车中搜出了爆炸装置和武器,这意味着塔兰特在2座清真寺内枪击多人后,还打算继续发动袭击。塔兰特已于16日出庭受审,对他的拘留期限会延长至4月5日。(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