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起枪击案 新西兰最热闹的橄榄球赛开场鸦雀无声…

2019-03-15 18:29: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当天晚上,新西兰怀卡托体育场(Waikato Stadium)举行的橄榄球赛开赛前,新西兰橄榄球酋长队和飓风队成员全体默哀。

QQ截图20190315175700.jpg

海外网3月15日电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警方随后证实,事件已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受此事影响,当天晚上,新西兰怀卡托体育场(Waikato Stadium)举行的橄榄球赛开赛前,新西兰橄榄球酋长队和飓风队成员全体默哀。

2.jpg

据新西兰Stuff新闻网报道,15日晚上,新西兰橄榄球酋长队和飓风队成员在比赛开始前,围成一圈,集体默哀一分钟。体育场播音员通过广播说,大家的心与受枪击案影响的人在一起。

3.jpg

新西兰橄榄球勇士队首席执行官卡梅伦·乔治(Cameron George)当天也表示,周六(16日)下午5点在奥克兰Mt Smart体育场举行的NRL新赛季首场比赛开始之前,也将有一分钟的默哀时间。

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2座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枪击案发生后,新西兰当局要求市中心的居民待在室内,不要前往清真寺,发现可疑行为立即报告。新西兰警方表示,该国所有的清真寺都被要求关闭。

QQ截图20190315144348.jpg

新西兰警方目前已就此事逮捕4人,包括3男1女,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公民,一人被控谋杀。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这些嫌疑人都不在相关的安全或恐怖主义者观察名单上。此外,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多辆汽车上被发现安装了爆炸装置。

阿德恩在枪击案后发表全国讲话,确认发生在克赖斯特彻奇的枪击事件已导致多人死亡,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此外,阿德恩还表示,新西兰将国家安全威胁级别提升至最高级。(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