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被送抵法国 15日正式展开分析

2019-03-15 07:41:5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巴黎3月14日电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4日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当天已经被送抵法国进行分析。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证实,该局已经于当天下午收到了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分析工作将由该局来进行。调查局同时透露,埃航的空难调查组也已经抵达法国,当天与调查局方面进行了协调会议。黑匣子的技术分析工作将于15日正式展开。

3月10日,埃航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在由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途中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多国随后纷纷发布了针对波音737 MAX型号的停飞令,或禁止其飞越本国领土的禁飞令。欧洲航空安全局也要求欧盟境内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

美国政府于13日发布停飞令,要求美国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同时美国领土上也暂时禁飞该型号客机。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还对外公布了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照片,照片显示两个黑匣子均有一定程度的损毁,可以看到一些黑匣子的内部零件和线路。

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创建于1946年,总部位于巴黎郊外布尔歇,是负责调查航空事故的法国政府机构,该局可以在外国请求下协助调查航空事故。

另据法新社等媒体援引法国总统府方面的消息,空中客车公司正在与埃航进行接触,讨论签署新合同的可能性。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访问并与该国高官举行会谈。 (记者 李洋)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