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麻生太郎这次说大实话了:一切都是为了支持率

2019-03-14 13:20:2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宣扬“安倍经济学”的成果时,常提到“总雇用者所得(全国受雇者的收入总和)增长了”、“日本各地的有效求人倍率超过1倍了”。因此,有人质疑,安倍只是利用了对自己的政权有利的数据,事实似乎确是如此。3月12日,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参院财政金融委员会上,不小心吐露真言。

日本《现代日刊》杂志3月13日报道称,就“总雇用者所得增长了”这一安倍的宣传点,日本国民民主党代理党首大塚耕平在质询环节中谈到了配偶者控除制度改革的问题。2018年日本税制改革后,“配偶者控除”的条件从年收103万日元以下放宽至150万日元以下。一些妇女为使配偶可以享受该制度,将自己的收入所得控制在103万日元以内,而将条件放宽至150万日元后,自然会导致总雇用者所得增加。

因此,大塚耕平主张,安倍不应光公布成果,还应该把增长的原因也解释清楚。麻生太郎附和道,“说得有理”,并予以如下回应。

“宣传的时候要是不讲些好的方面,支持率就不会上升,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捡好事请讲给大家听”。

大塚耕平在质询中没有刨根问底,而是抛砖引玉,或许是这种策略让麻生太郎放松了警惕,暴露出安倍政府为了支持率不择手段的真面目。

日本政治评论家野上忠兴评论称,“通常,在对政府的民意调查中,政府支持率越高,民众对其政策的评价也会越高。然而,安倍政权的支持率虽高,但其政策评价却很低。因为政策本身对支持率没什么帮助,于是就利用一些漂亮的数据,竭力想依靠支持率制胜。”

《现代日刊》调侃道,在2017年的日本众院选举中,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当时麻生太郎就说漏了嘴,称这个结果要归功于朝鲜。这次又瞎说些大实话,不知他是真迷糊还是假迷糊。(实习编译:黄玉珊 审稿:王欢)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