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停飞737MAX:正飞着的可以飞到目的地

2019-03-14 07:36:07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1552520373458465.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来源:视觉中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签署“紧急命令”,要求全部波音737MAX8和MAX9机型停止执飞。

报道说,特朗普周三(3月13日)表示,“我们将签署紧急命令,禁止所有波音MAX8和MAX9型客机执飞”。他与美国运输部长赵小兰、波音CEO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负责人做了沟通,他们都同意这一举行,此刻正在飞行的(涉事机型)可以飞抵目的地,之后它们就要停飞,等待进一步指示。

特朗普的决定对美国政府来说是一个惊人转变,此前FAA曾两次声明,都没做出停飞决定。

随后波音发出声明,“波音就美国决定停飞737 MAX客机发表声明,表示仍然相信这款飞机的安全性,但为了帮助大众消除疑虑,波音经过谨慎考虑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建议暂时停飞,并将配合完成相关改进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314064931.jpg

波音公司发布声明称,支持暂时停止737MAX飞机的运行

在特朗普宣布停飞决定前,加拿大已宣布停飞波音737MAX。据CNBC14日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当地时间13日宣布,将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在该国领空飞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蔺丽爽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