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优品成品牌下乡首选平台 销售额“分分钟破亿”成趋势

2019-03-13 18:3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3分钟,销售额破亿元。这是奥克斯“3.13奥粉节”在农村淘宝天猫优品平台的销售战绩。

破亿速度并不意外。就在一周前奥克斯和村淘在山东济南举办的“3.13奥粉节”启动仪式上,奥克斯通过村淘平台,仅山东一省就现场达成了4000多万元“313订货意向书”。

奥克斯是家电领域的互联网销售第一品牌,村淘则是品牌下乡的首选平台。随着村淘对品牌商的渠道和服务能力不断升级,越来越多品牌商将天猫优品作为首选“造节平台”。

1552473529320727.png

天猫优品将品牌商的正品好货、好价、好服务带到乡村市场

2016年,奥克斯入驻村淘,是最早一批跟村淘合作的品牌商。通过村淘,奥克斯能极大降低品牌下沉的销售、渠道、营销和售后服务等成本。

如今,在村淘的近3万个村级网点中,奥克斯合作了1.5万个,相当于整个奥克斯原有县域渠道网点数量的总和。

过去三年奥克斯在村淘的销售额分别是1亿元、3亿元、10亿元。过去一年来,在“618”、“天猫双11”和天猫年货节等历次大促中,奥克斯都能在村淘实现销售额轻松破亿元。

通过村淘,奥克斯等品牌商不仅将“好价、好货”带到了乡村市场,还将“好服务”带给了农村消费者。包括送货入户、送装一体、0元安装和60天无理由退货等服务。

对品牌商来说,一二三线城市的品牌渗透率已经很稳定,但县域和乡村市场还是一片新蓝海。而农村淘宝给奥克斯提供了拉动中高端产品下沉县域的巨大动力。

农村消费市场的潜力巨大,而且消费升级正在加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为6.8%,而同期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124元,增长高达10.7%。其中,智能家电和信息硬件类产品的消费增幅较大。

责编:张青津、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