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名校招考舞弊丑闻曝光:明星,富豪和高校人员

2019-03-13 13:27:23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多名被告遭联邦法院传讯。 东方IC 图

近日,在多家美媒的曝光下,一桩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引发了巨大的轰动,这起涉及五十多人、领域涵盖美国名人、大学教学和行政人员和教育咨询机构的丑闻,成为了迄今为止美国教育史上最大的舞弊丑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12日报道,从2011年到2019年,一个由娱乐界明星、富豪阶层、升学营利机构负责人和大学教练、行政人员组成的利益链,通过金钱的力量打通和大学的关系,源源不断地通过代考、伪造学术背景和能力,帮助多名富豪的后代进入诸如耶鲁大学、哈佛大学、乔治城大学等著名美国学府。针对这起名校舞弊案,美国司法部已经指控近五十名涉案人员,目前多名成员已经被逮捕。

在这些被告中,美国两位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莉·路格林(Lori Loughlin)也赫然在列,令不少人大为吃惊。前者曾因出演《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而夺得艾美奖和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后者则在经典喜剧《欢乐满屋》(Full House)中因表现不俗而获得不少拥趸。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据起诉书显示,霍夫曼曾花了15000 美元给咨询公司,由他们安排人代替女儿考试;路格林和她的时尚设计师丈夫Mossimo Giannulli则同意支付50万美元,试图将两个女儿升格为运动队员以提高录取几率。这对夫妇被控邮件欺诈罪和诚信罪。根据消息,对于Mossimo Giannulli的审判将在3月29日在波士顿进行。

这起舞弊案中的另一个关键人物,就是在加州创办了升学机构“The Key”的主管辛格(Wiiliam Singer)。在富豪家长愿意支付重金给该升学机构之后,辛格的团队就展开一系列动作,包括安排枪手并贿赂考试机构人员进行代考,还帮助孩子在学术成绩和各种特长上作假,同时联系大学的教练和行政人员为孩子背书。就这样一条龙提供服务,不少富豪家庭的孩子由此进入顶级名校,重新拥有和父辈一样的光环。和自己升学机构的名称一样,辛格称,他为付费的家庭开通了一扇侧门,确保入学。如今,因为东窗事发,检察官表示,他已经被控阴谋敲诈勒索,阴谋洗钱,阴谋欺诈国家和阻碍司法等多项罪名,并被扣押了慈善帐户上的520万美元。将于6月19日被审判。但目前有证据显示,在其家人交保释金50万美金之后,他将会获释。

对于这场涉及了学校诚信的贿赂丑闻,耶鲁大学校长彼得·萨洛维表示,该大学正在与政府官员合作,对大学的录取计划进行了调查,他表示;“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在给学校社区的一封信中,萨洛维说他对今天起诉书中提到的指控“感到非常沮丧和不安”。根据投诉书,耶鲁大学前足球教练鲁道夫,被指控犯有电汇欺诈等罪行。“司法部指控的腐败行为是对我们大学深深信仰的包容和公平价值的侮辱。我想向我们的社区保证,我致力于确保招生和录取流程的正义不再受到损害。”他在信中写道。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