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

2019-03-12 17:03:50来源:新华网
字号:

3月12日,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们在这里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东方卫视记者:

当前地方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酝酿新动作。但是我们也发现,各地国企改革的节奏似乎并不一致,进度完成的差距相对较大。国资委方面将会采取哪些举措确保“上下一条线、上下一盘棋”?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 肖亚庆:

地方国有企业改革也在深入推进,各省区市按照中央的要求,正在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特别是地方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我们看到,上海市和深圳的综合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东北地区的国有企业也有不少亮点。这些改革在推进过程中,他们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结合各地国有企业本身的实际,在做改革的实践。在改革实践当中可能还有一些历史包袱和问题没有解决,还有个别是因为认识问题,内生改革动力还没有完全激发出来。

作为国资委,我们对地方企业的指导、督导和统筹方面还需要做更大努力。所以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是我们国有企业改革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不断向前推进。俗话说,播种和收获一般不是在一个季节。所以希望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多关心、多支持地方国有企业改革。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使改革取得新的成绩。谢谢。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