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团组,习近平的这些重磅提醒要记牢

2019-03-12 14:31:53来源:央视网
字号:

两会接近尾声,截至目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已经五下团组,有哪些重要嘱托和提醒?一起看。

△3月4日,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

谈文艺社科工作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观照现实,都应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

谈政治协商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谈生态文明建设

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既是改善环境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当务之急。

谈艰苦奋斗

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

谈脱贫攻坚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

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

谈乡村振兴

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谈实体经济

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

谈对台工作

要把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的心里,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要听取台湾同胞呼声,研究还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尽力去做。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