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中美贸易磋商进展、两国元首会晤计划作出回应

2019-03-12 16:30:26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1552379461244785.jpg

3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美贸易磋商进展、两国元首是否有计划于本月末会晤一事提问。

对此,陆慷指出,两国经贸磋商的牵头人正在加紧努力,对文本进行最后的磋商,我们希望也期待着能够有个好的结果。事实上在两会期间,商务部的负责人,也就是中美经贸磋商的主管部门负责人,包括钟山部长、王受文副部长也多次就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我们希望能够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达成一个互利的、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成果。

至于你提到的中美元首会晤,我们注意到特朗普总统多次表示,希望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会晤,习近平主席在致特朗普总统的口信中也已经表明了,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同特朗普总统保持接触。如果有消息,我们会及时向大家发布。(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