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连续七年下团组谈创新 外媒:激励举措助圆中国梦

2019-03-11 22:04: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外媒认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中国的创新政策和激励举措助力国人实现中国梦。

1.jpg

3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图源:新华视点)

海外网3月11日电 “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关乎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发展,围绕“创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10日下午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七年下团组谈“创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外媒认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中国的创新政策和激励举措助力国人实现中国梦。

亚洲新闻联盟(ANN)、《哈萨克斯坦商业报》等外媒都第一时间刊文关注了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文章称,习近平强调要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体现出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中国各项创新政策和激励举措有助于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美国国际公共广播电台(PRI)发表评论文章称,过去40年,中国人目睹了自己的国家发展成世界的“主角”,中国的创新让很多人实现了中国梦。文章援引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营销与战略教授乔治·伊普的话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鼓励在国外的留学生带着所学知识回国创业,促进中国小型科技公司蓬勃发展,这些小型科技公司进而引领了中国发展进步。如今,在中国众多企业里,创新正盛行。

“强大的创新精神和市场规模,加之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为中国在广泛领域带头创新作出了解释。”亚洲与太平洋政策学会在官网上撰文称,中国正日益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创新力量,在清洁能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中国正在引领全球创新发展。

俄罗斯Via future新闻网用“闪电式发展”来形容中国创新政策所取得的结果,称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政策尤其重视技术领域发展。文章称,过去20年间,中国通过吸引外资和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方式,营造出一个有利于提升高新技术的发展环境。过去几年,中国创新发展进一步促进了经济发展,并掀起了一场“创新革命”。文章还列举了中国创新性成果,如“无纸化”支付、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智能手机、中国高铁等。

“1天有1万6000家公司创业,数据看中国IT界魄力”,日本经济新闻以此为题,对中国的创新创业做了报道。报道特别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提出的口号,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活动,用创新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的创新也引发了韩媒关注。韩联社11日刊文称,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鞭洪永杓11日在国会发表演说时说,中国每年在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是韩国的5倍。得益于此,中国在宇宙航天、生物、量子通信、尖端科学等领域的竞争力不断提升。洪永杓还特别提及,中国在今年1月成功实现人类探测器月球背面软着陆,去了美国都没去的地方,此举令世界瞩目。(海外网/姚凯红 张霓 张琪 梁毅 王姗宁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