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下团组重要讲话引外媒关注:体现消除贫困果断意志

2019-03-08 15:16: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提出明确要求,引发境外媒体广泛关注。

1552029540570498.jpg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海外网3月8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提出明确要求,引发境外媒体广泛关注。“高度重视”“果断意志”都成为外媒报道中的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商业报》7日以《习近平:中国不会在脱贫攻坚中退缩 对全面胜利充满信心》为题刊文指出,中国在大力消除贫困上体现了鼓励态度和果断意志。文章称,从习近平的角度来看,脱贫攻坚的标准,就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在脱贫标准上,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

在提到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时,习近平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朝日电视台在节目中评论道,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技术改革和扶贫政策问题,中国将加大力度,推出相关政策。

新加坡《海峡时报》发表文章称,中国正加强监督,努力完成在2020年实现全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任务。文章提到,中国政府近年来向地方提供资金用于发展工业、就业、教育并开展援助计划,帮助最为贫困的人群脱贫。文章举例说,中国今年将安排1261亿元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同比增长18.9%。

新加坡《联合早报》更是连续两天刊文报道习近平下团组重要讲话。其中一篇题为《习近平:距2020年目标仅两年 真脱贫勿搞虚假政绩》的文章指出,正值有舆论担忧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会影响脱贫质量、甚至衍生“假脱贫”的问题时,习近平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坚决克服“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等问题,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港台媒体也对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予以了特别关注。香港《信报》连发三篇文章称赞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文章称,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之际,国家能否实现这一目标备受关注。

台湾“东森新闻云”也提到,甘肃省日前就召开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会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靠实责任、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海外网/姚凯红、张霓、张琪、王珊宁、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