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起春潮 “中国声音”俏碧霄

2019-03-03 20:43: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初值春暖花开、莺歌燕舞的阳春三月,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赴京城,齐聚一堂,共商国是,掀开一年一度举世瞩目的中国“两会时间”。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凝聚起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的磅礴力量。讲述昨天奋斗有成的“中国故事”,唱响今天意气风发的“中国声音”,铺展明天接续追梦的“中国画卷”。

“雷动风行惊蛰户,天开地辟转鸿钧”。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首战告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阶段性进展,贫困人口再减1386万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实现生产总值92595.4亿元,比上年增长6.7%;嫦娥四号成功实现人类历史上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完全自主设计和建造的首艘航母完成第三次海试,...每一项成就都凝结了奋斗者的辛勤汗水,每一点进步都回荡着追梦者的铿锵足音。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2019年是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整装待发。新的一年,近14亿中国人民有着新的期待,新的目标,新的要求。在2019“我向政府工作报告献一策”的网民建言征集活动中,收到20余万条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建言,部分“金点子”直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从办事服务、医疗、教育,到科研创新、农业农村、社会保障、养老、经济政策、生态环保、住房,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体现了最广泛的民意,必是两会的重点和焦点。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以人民为中心是最大的初心。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攀登山峰,越是接近目标,越是需要艰难的付出。无论是百米赛还是马拉松,越是最后冲刺,越是需要顽强的意志。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国两会高光时刻,代表委员们要把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担当历史使命、扛起政治责任、交出优秀答卷、经受人民考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政策“获得感”上回应民众关切。

“纵横正有凌云笔,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2019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迈入新天地,三大攻坚战以及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必能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胜基础。祝愿全国两会圆满成功!(柏文学)

来源:中国常州网

责编:孙熙越、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