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全国政协对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9-03-02 15:51:54来源:新华网
字号:

1551514292496118.png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记者提问,民营经济发展广受社会关注,我们都知道政协委员中有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家,请问政协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郭卫民表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和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

政协有不少来自民企的委员。他们认为,随着这些利好措施的逐步落实,大家确实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大家表示,希望各地各部门能够进一步把中央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落实、落细。只要政策支持到位,再加上用心经营,相信民营企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全国政协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去年,通过召开专题协商会、组织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对推动民营经济的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