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首次回应中美第七轮经贸磋商 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2019-03-01 04:00:07来源:央视网
字号:

在2月28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上周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次中美磋商,双方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协议文本开展谈判,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他进一步表示,未来中美双方将在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基础上,按照两国元首的指示,做好下一步工作。

此外,高峰还介绍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具体举措。

高峰表示,1月31日,国务院印发了《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他介绍说,方案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推动在服务领域实行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提出了商务服务、电信、文化等6个行业14项具体开放举措。方案制定了约180项试点任务,对产业开放、新业态发展、区域协作、体制机制改革等均作出了相关安排。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