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最新特赦名单:反“萨德”人士在列 朴槿惠无缘

2019-02-27 13:06:04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image.png

图源:视觉中国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海外媒体称,为纪念“三一抗日独立运动”100周年,韩国政府2月26日公布28日实施的特别赦免名单,共有4378人受惠。这是文在寅政府第二次特赦。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最受关注的特赦对象是社会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罪犯,如反对济州兴建海军基地的示威者19人、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的集会者13人、反对密阳架设电塔的抗议者5人、反对韩日慰安妇协议者22人、“世越”号沉船案11人、“萨德”入韩案30人、双龙汽车罢工案7人。其中赦免涉济州海军基地案件人员是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许下的承诺,2018年新年特赦时已有25名结案罪犯先期获赦。

韩国政府表示,将上述7个案件列入赦免范围有助于疗愈社会性创伤、修复社区共同体,且为公众普遍认可,造成恶性后果或进行暴力示威的,原则上不在赦免之列。支持和反对“萨德”入韩的示威者都获得赦免,在双龙罢工事件维持秩序过程中因滥用职权受罚的警察也在赦免之列。

报道称,为凸显纪念“三一抗日独立运动”的主旋律,获刑政客、涉腐巨商、酒驾罪犯不在特赦之列。韩国政府希望,经教化改造的刑事犯回归社会,营造稳定民生和整合社会的气氛。

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3日曾报道,近日,有韩国政界人士呼吁特赦前总统朴槿惠,引发社会关注。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2月13日回应称,“不可能特赦朴槿惠,而且法务部根本都没考虑过。她的案件还在法院审判当中。”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