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主持人展示对美核打击目标:戴维营、五角大楼在列

2019-02-26 07:3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列出了一份对美国进行核打击的目标清单。此前几日,普京曾公开警告美国不要在欧洲部署中程核导弹。

 3.png

俄罗斯电视台节目展示的美国地图(节目视频截图)

海外网2月26日电 近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列出了莫斯科将在核打击中瞄准的美国军事设施,并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导弹将在五分钟内击中这些设施。

据路透社报道,在上周日(24日)晚间的广播节目中,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基谢列夫展示了一张美国地图,并指出了几个他称莫斯科在核战争中希望打击的目标,其中包括五角大楼和马里兰州戴维营的总统度假地。就在这份清单被公布的几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公开表示,如果美国想制造一场“古巴导弹”式的危机,莫斯科已做好军事准备。报道分析,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一向标准来衡量,这份报告显然是不同寻常的。

俄罗斯方面一直担心随着冷战时期的军备控制条约解体,美国可能会在欧洲部署中程核导弹。随着这一担忧引发的紧张局势加剧,普京曾表示,俄罗斯将被迫做出回应,在靠近美国海域的潜艇上部署高超音速核导弹。但对此美国回应,目前还没有在欧洲部署这类导弹的计划。

有分析人士认为,普京的做法是一种策略,目的是让美国重新参与有关两个大国之间战略平衡的谈判。莫斯科长期以来一直在推动这一谈判,但结果喜忧参半。

此前,2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自2月2日起,美方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义务,正式启动为期180天的退约进程。作为回应,俄罗斯也表示将退出《中导条约》。美俄两国退出该协议解除了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开发新导弹的束缚,俄罗斯已明确表示计划在两年内开发新的陆基导弹。有分析称,此举增加了这两个国家之间进行新一轮军备竞赛以及核弹头导弹重返欧洲的可能性。(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