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人气压"全台第一网红" 柯文哲:喜新厌旧很正常

2019-02-22 17:35: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0828362402726.jpg

韩国瑜(左)与柯文哲(右)

海外网2月22日电 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中,韩国瑜一举颠覆民进党大票仓高雄,网络声势暴涨,当前人气甚至超过被称作“全台第一网红”的台北市长柯文哲。柯文哲22日回应称,韩国瑜是新网红,自己是旧网红,喜新厌旧很正常。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至,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9日刚通过美国CNN表态参选2020争取连任,而台北市长柯文哲和网络上声量极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也被外界视为可能人选。根据岛内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若韩国瑜、柯文哲、蔡英文三人搭配参选,韩国瑜的支持度为35.1%最高、柯文哲为28.6%,而蔡英文的支持率只有22%垫底。

据“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柯文哲22日接受专访,被问到怎么解读被韩国瑜领先时,笑着说,“他是比较新的网红,我是比较旧的网红,本来喜新厌旧,很正常,韩在市面上就是比较新鲜啊。”

不过柯文哲也认为,两人的走红是不正常现象,这表示民众都“太闷”,对政治有不切实际的期望。“民众对两党政治很厌恶、很闷,因此投射在柯文哲和韩国瑜身上,是不正常的。”

台媒随后追问柯文哲,韩国瑜出马角逐2020“大选”有正当性吗?柯文哲回应,什么叫正当性,人民喜欢你要怎么办?“韩国瑜要选我没意见,但对他来说,你去做有比较好吗?”他直言,民众妄想一个人来改变这个社会,这样的期望太大了。就像一部车老是出车祸,“如果换了三个驾驶还是出车祸,那就是车的问题”,当前台湾的政治体制架构不对。

近期,柯、韩两人在民调中排名都远远甩开“传统政治人物”,不少人表示挺柯文哲出战,不过柯文哲表明,“有些东西要想一下,不是民调拱你就是”,如果要参加“大选”,组织战怎么打,钱从哪来也是问题,“什么都没有,要选什么?”

今年1月21日,高雄市长韩国瑜在巡看道路工程时,曾被媒体问到,是否会与柯文哲搭配参加2020“大选”?韩国瑜明确表示“不会”,还称“连路都没修好,想什么2020年?真是想太多了!”韩国瑜称,可能会跟柯文哲一起去日本旅游玩,但是搭档参选就算了。(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