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教教师施虐女学生 学校罚太轻被抗议:勿师师相护

2019-02-22 09:48:19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人本教育基金会”模拟特殊教育老师逼学生吃朝天椒的不当管教,要求解聘嘉义特教暴力老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嘉义特殊教育学校2名林姓老师遭指控逼初一女学生吃朝天椒、威吓剁手等不当管教,致女学生身心重创,学校21日召开第3次教评会,“人本教育基金会”在校门口抗议,诉求“解聘情节重大的林姓教师,勿师师相护”。但教评会持续开会一整天,校方的处罚方式却令“人本教育基金会”及学生父亲大感失望,直呼不能接受。

“人本教育基金会”南部办公室主任张萍说,特殊教育学生的父亲投诉,其女儿被2名林姓教师施虐,被喂食朝天椒、拿木棍、马桶吸盘打、抓该生的头发撞墙、头戴纸尿布、不准吃饭、威吓剁手等不当管教,女学生因吃了朝天椒而狂拉肚子。

张萍说,此事经台当局“教育部”重启调查有不当管教情形,学校教评会决议记1名林姓教师2次大过、停聘1年半、接受辅导2个月,另1名林姓老师记小过结案,“人本教育基金会”及学生父亲不能接受。

张萍说,特殊学校4名学生配置2名导师、1名助教,高师生比竟还发生老师施虐,十分离谱,学校必须解聘暴力老师,勿师师相护。(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