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拿出来!搁这儿!”

2019-02-21 13:23:31来源:人民网
字号:

image.png

公交车上的现场监控视频截图

“东西拿出来!搁这儿!”眼见乘客手机被扒窃嫌疑人顺手牵羊,公交车司机几声大喝,令嫌疑人乖乖交出手机,帮乘客挽回了损失。这满满正能量的一幕发生在湖北襄阳,这位正义感“爆棚”的公交车司机叫张桥。

根据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显示,14日中午1时30分许,湖北省襄阳市,一辆16路公交车停靠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站台,公交司机张桥坐在驾驶室等待乘客陆续上车。这时,张桥发现车外一名中年男子尾随在一位抱小孩准备上车的女乘客身后,一只手悄悄伸进女乘客衣服口袋里,盗取出一部手机。而女乘客对整个偷窃过程浑然不觉,已经刷卡上车,准备入座。就在男子准备逃离现场时,张桥指着他,大声喝道:“嘿!干什么呢?搁这儿,搁这儿,东西拿出来!”

录像中,嫌疑人明显被这一声吼吓蒙了,愣在原地,但并没有交出手机。张桥立刻站了起来,接着吼道:“东西拿出来!搁这儿!”此时,嫌疑人被张桥的怒吼吓到,乖乖交出手机,灰溜溜跑掉。

正义感“爆棚”的张桥赢得网友频频点赞:“满满的正能量,给最牛公交司机点赞,你是最棒的,也是最帅的!”“这一句‘搁这儿’我给满分”“弘扬正能量,学习好榜样”……

1987年出生的张桥开公交车时间不短,跑16路车这条线路9年了,生活中的他其实比较腼腆。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见义勇为,期间也制止过类似的情况。

张桥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对乘客的言行举止会比较敏感,尤其对一些眼神、动作异常的乘客会更加提高警惕。“那个妇女抱着小孩来赶车的过程中,我就看后面那人猫着腰跟了有一段路了,还向妇女口袋伸手掏东西。”张桥说。

事后,襄阳市公交集团向警方报了案。18日,襄阳市樊城区警方已将被喝退的扒窃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扒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当时就没想过事后会不会遭报复,害怕就不会大声制止了。”张桥也坚信,任何碰到类似情况的人,都会挺身而出。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