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废核"惹众怒 被轰:错误政策不改台活不下去

2019-02-21 07:17:31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离岸风电。(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拥核”人士有意提出重启“核四”“公投”,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昨日(19日)称,事实上重启“核四”已是不可能,倘若未来“拥核”相关“公投案”全数通过,他这个“院长”做不下去。对此,前台大医院副院长王明巨表示,“你们这些政治人物做不做得下去,我根本不关心;我关心的是,这些错误的政策不改,台湾活不活得下去?”

王明巨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表示,政治人物做不下去,下台之后再上台的一堆,甚至选败了、被民意否决了继续升官的也一堆。王明巨强调,政治人物做不下去照样有钱有势过日子,但是让政治人物下台的政策,如果打死就是不改,那政治人物一个又一个的下台又有什么用?

他说,你们是下台了,但是你们推动的错误政策对黎民百姓造成的伤害下台就能弥补得了吗?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王明巨质疑,硬是要推动被民意否决的政策的人,哪有什么资格再谈带领台湾呢?

王明巨表示,台当局“经济部”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甚至“公投”都表达了续用核电的意愿后,仍然照样“废核”、仍然照样全力护航离岸风电的费率与行政流程,然后要把电价涨到台湾40年以来的最贵的电价,要全台湾每一个人平均每年多缴5000元的电费,而且连涨20年吗?

他强调,政治人物就算下台,照样有钱有势,请想想持续低薪20年的黎民百姓吧。(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