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锁岛?台"行政院长"撂话:应终身限制退休高官赴陆

2019-02-19 21:42: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0.png

苏贞昌(左)及陈明通(右)

海外网2月19日电 台当局近日声称要将退休高官、将领前往大陆访问的管制从3年延长至15年,引起舆论鞭挞,没想到,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觉得这还太短,撂话应该要永久限制,让岛内民众惊叹,这是要闭关自锁?

据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台“陆委会”提出修正草案,将台退将或退休政务人员前往大陆访问的管制延长至15年,否则可剥夺月退休俸禄或处以罚款。

该草案一经宣布,已经引起了相关人员的反弹,没想到,台当局觉得这还远远不够。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9日在“立法院”备询时就撂话称,15年他认为还太短,应要永久限制。

他给出的理由也让人无语,苏贞昌声称,现在谈的15年,是针对某一种行为,例如台退将到中国大陆去唱大陆国歌,“那像什么话”“应规定终身不能到大陆做这样的行为”。

苏贞昌的论调和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如出一辙。陈明通15日称,有些台退将曾参加大陆举办的活动,在唱《义勇军进行曲》时起立致敬,因此需要修正草案延长赴陆管制。

台媒则联想到,去年11月11日,十多位台湾地区退役将领出席了大陆举办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他们与会正襟危坐聆听讲话的画面,还被直播画面近距拍摄。

1550584115529330.png

因为这件事,台退将被民进党等绿营人士多番找茬。当时“绿委”叫嚣要推动“修法”,将“外患罪”适用于大陆,并威胁取消台退将的退俸及授奖勋章。引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直批,民进党的部分政客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煽动两岸敌意和对抗,打压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

而这次,苏贞昌的“终身限制”说一出,让岛内网友炸锅,直批台当局搞“绿色恐怖”“话说的呛辣,事做的俗辣!拼经济漏气,当骗子第一!”还有网友讽刺,这让绿营人士怎么回大陆祭祖?

02.png

01.png

国民党籍“立委”孔文吉则当面质问苏贞昌,我们处处限制,在两岸关系上可说是闭关自锁,那要怎样搞好两岸关系,要处处设限吗?还有台退将大骂,管制期如此长,一旦违反就减少或取消退休俸禄,简直比帝王还要独裁专制。

台媒称,民进党此时大声嚷嚷,目的正是为了表态,这是对中国大陆的一种抗议,也是在2020“大选”前为两岸政策定调。国民党当前掌握多数地方县市执政权,与大陆建立联系管道,蓝营地方首长更强化两岸城市交流,民进党当局则只能继续“反中”。

马英九.jpg

马英九(台媒资料图)

港媒则揭露,蔡英文当局此举是为了封堵有可能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及吴敦义,让两人无法到大陆巩固两岸话语权。马办13日也公开批评称,蔡英文当局一再拼政治搞意识形态针对性“修法”,“违宪蛮干,社会自有公评”。(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