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将首访日本 日外相称为这事

2019-02-19 19:45: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将在3月份赴日本参加国际女性会议。此访将是马拉拉首次来到日本。

1550577209348391.jpg

马拉拉资料图片(共同社)

海外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将在3月份赴日本参加国际女性会议。此访将是马拉拉首次赴日。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1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了马拉拉访日的消息。据悉,马拉拉将于3月23日至24日,参加在东京召开的国际女性会议。届时,她将同来自日本及其他国家的女性领袖就女性参与社会活动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马拉拉此前从未来过日本,这次参加会议,将是她首次访日。

“女性闪耀的社会”是安倍政权最重要的课题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本政府每年邀请日本国内外杰出的女性领导者等,召开国际女性会议,进行交流沟通。2014年举办了第一届,此次会议是第五届。除了马拉拉,来自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等12个国家的女性外交部长等相关人士也将出席会议。

对此,河野太郎表示:“希望各方就日本及国际社会存在的问题,切实展开讨论。”

马拉拉·优素福·扎伊于1997年出生于巴基斯坦。她年纪虽小,却一直在为儿童和女性争取受教育的权利。她从十几岁起,在巴基斯坦首都喀布尔一个贫民社区当老师,学生是无法入学的十几名儿童。2012年,她在回家时遭到武装势力枪击,伤势严重。恢复健康后,马拉拉一边在牛津大学读书,一边继续自己的难民救助活动。2014年,当时年仅17岁的马拉拉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为该奖项最年轻的得主。(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