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公布"上元之夜"网约票量:19日五百张,20日三千张

2019-02-19 10:09:10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2019年2月18日,北京,故宫元宵节灯光秀调试。(赵爱平/视觉中国 图)

故宫博物院94年来首开夜场的消息引人关注,然而2月19日、20日两日的活动一票难求,还曝出网友千元求购活动免费票的情况。

2月19日0点45分许,故宫博物院通过官网发布《关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特别公告》称,参观人数每晚限定3000名。其中,2月19日晚接待网上预约的观众500人,到2月20日晚,全部时段将用于接待通过网上预约的3000名观众。

上述公告透露,在活动首日也就是2月19日晚,3000人的限定人数中,将有2500名驻华使节、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受邀参观。

对于限定人数的原因,故宫博物院解释道,开放时间有限,参观区域有限,又是夜间的参观活动,需要保证故宫和观众的安全,并为预约成功的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体验。

本次活动开放时段为18:30至21:30,参观路线仅限于太和门广场、午门城楼、东城墙、神武门区域。

此外,针对网上黄牛高价炒票等现象,故宫博物院公告中也给出相应回应。此次活动在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网站(gugong.228.com.cn)免费预约,预约成功的观众凭身份证安检入院。目前,两天活动的门票均已预约完毕,故宫博物院感谢广大观众的热情参与,也请未能预约成功的观众给予充分理解。在此,也提醒大家请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微信公号“北京日报”此前报道指出,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将连刷三个首次,成为京城“最亮”景点——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

届时,观众漫步宫墙上观灯,听中央民族乐团现场演奏和畅音阁里传来的戏曲声,赏投影在金色琉璃瓦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即使不入宫的人,也可以看千米红灯“点”亮城墙 。

此次“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作为“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活动的延续,目的是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心理需求、情感需求,更好地阐释“传统节庆”这一充满团圆幸福感的话题,让公众能感受到博物馆里独特的节庆味、人情味。(记者钟煜豪 李文姬)


责编:袁如霞、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