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聚众吸毒还发短视频炫耀,武汉70余名涉毒人员被抓

2019-02-15 18:02:09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民警抓获的涉毒人员。  武汉警方 供图

情人节深夜,多名男女混在灯光昏暗的包房内,以聚众吸毒的方式庆祝“情人节”,还有人发短视频炫耀。这些短视频被禁毒民警看到。2月15日,澎湃新闻从湖北武汉市公安局了解到,14日晚该局新洲区分局100余名民警连夜行动,先后捣毁2个窝点,抓获70余名涉毒人员。

14日晚8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分局禁毒专班值班民警注意到一段网络短视频。该视频定位湖北武汉市新洲区,视频中二十余名青年男女聚集在一包房内,包房内光线昏暗,音乐节奏亢奋,其中部分男子还打着赤膊。民警浏览发现,该账号发布的短视频中,还有多段类似视频,其中还出现吸管等物品。凭借多年禁毒工作经验,民警推断视频中人员可能涉嫌聚众吸食毒品,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核查。当晚,禁毒专班全体民警连夜返回岗位,兵分多路,对辖区可疑场所开展暗访,待确定窝点位置后开展行动。

经过对短视频的分析,民警将窝点位置锁定在新洲区辛冲、旧街一带。经过紧张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辛冲街一农庄内音乐声嘈杂,人来人往,与视频反映情况比较相似。同时,另一路民警在旧街辖区一农庄也发现了类似情况。禁毒专班民警迅速将此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请求组织警力开展行动。

经紧急调度,新洲警方连夜从7个队所调集了10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开展行动。15日凌晨2时许,两路民警同时行动,共抓获涉毒人员70余名,现场查获大量吸毒工具及少量毒品。经检测,其中61人尿检呈阳性。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周琦 通讯员周涛)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