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欢迎晚宴在洛杉矶举行

2019-02-15 17:56: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0224603350706.png

图片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14日电 为“弘扬中华文明,传播太极文化”,由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和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洛杉矶授课活动,于洛杉矶时间2月14日晚6:30在位于洛杉矶的上海滩酒店举行了欢迎晚宴。本次活动受到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的全力支持。侨务领事陈晓毅,谢世波出席了欢迎晚宴。

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虞清致辞,她说,欢迎“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组委会的到来,感谢5位中国太极名师亲临洛杉矶推广太极文化。我们难能可贵的请到了,国家非遗项目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国际杨式太极拳协会主席杨军,中国武术七段、杨式太极拳嫡传承人傅清泉,中国武术七段、全运会陈式太极拳冠军陈娟,世界太极拳冠军、中国当代优秀武术运动员邱慧芳等太极专家。他们将会在活动中将太极实践课程,太极理论课程,太极汇演等形式,向学员教学展示。“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美洲行洛杉矶授课活动将于2月16日和2月17日9:00-5:00在位于洛杉矶的艾尔蒙题市举行。再次感谢太极大师们将太极文化推广到洛杉矶,让更多洛杉矶的侨胞大饱眼福,感受太极的魅力,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洛杉矶的侨胞们不要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

1550224652763620.png

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执行会长赵林(左)侨务领事陈晓毅(中)美中“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虞清(右)(图片来源:海外网)

美国加州湖北同乡会执行会长赵林表示:“作为中国人我们虽然侨居海外20多年,但是我们拥有中国情怀。太极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蕴含着丰富的文化理念。我们必将竭尽全力将此活动办好,为弘扬中国文化做出努力,在此,我也呼吁更多的华人前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侨务领事陈晓毅说:“太极文化历史悠久,具有强身健体功效,同时,太极文化也是世界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中美友谊的纽带。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文明,传播太极文化”为目标,太极文化为载体,“一带一路”为国际平台和渠道,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为中美文化交流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1550224696962936.png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武术九段,被中国武术协会评为“中国当代十大武术名师”荣获全国武术比赛特邀表演奖和观摩交流“金狮奖”被世界名人榜评为《首批杰出华人》之一,陈正雷(图片来源:海外网)

国家非遗项目陈式太极拳代表性传承人陈正雷说道:“太极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我很愿意将此文化推广和发扬,希望有更多的海外侨胞关注并热爱中国太极。”

“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组委会策划人,团长张文洋介绍说,“一带一路”中国太极文化世界行活动自2018年初正式启动,在2018年春节期间成功举办欧洲行活动,活动期间到访国家和城市包括德国(柏林)、意大利(威尼斯)、奥地利(维也纳)、匈牙利(布达佩斯)等,本次活动吸引来自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美国、俄罗斯、西班牙、荷兰、捷克、波兰、克罗地亚、秘鲁等国家数千名学员前来参加并获得圆满成功。(乔珊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振、纪爱玲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