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称派人与美特使秘密会面,抨击特朗普政策但愿意会谈

2019-02-15 16:49:14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视觉中国 资料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透露,他的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在纽约与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里奥特·艾布拉姆斯举行了秘密会谈,但并未提及会谈时间。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台2月15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透露,他的政府正在与美国特朗普政府进行秘密会谈,并且表示他将度过难关。

马杜罗2月14日严厉批评特朗普对其政府的对抗态度,但他表示希望尽快与特朗普会面,以解决美国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合法领导人所造成的危机。

马杜罗说,在纽约秘密会见期间,其外交部长邀请艾布拉姆斯特使可以“以个人身份、公职身份、或秘密”地访问委内瑞拉。

马杜罗还表示,如果对方同意,他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形式与艾布拉姆斯会谈。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只说纽约的两次会议都持续了几个小时。

据《美国之音》15日报道,一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说,艾布拉姆斯特使与阿雷亚萨外长在纽约两次会面,目前没有美国官员证实这一说法。艾布拉姆斯上星期说:“与马杜罗对话的时机早已过去。”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4日称,鉴于《联合国宪章》原则正遭践踏,部分联合国会员国决定组织起来,共同捍卫该宪章。声明强调,要捍卫各会员国主权平等、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尊重各会员国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不干涉内政等《联合国宪章》条款。声明称,上述条款正遭到践踏。

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在一场反对党集会活动中自我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选举,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对瓜伊多表示支持。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不断加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公开表示不排除对委进行军事干预。(记者 南博一)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