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拟"修法"阻马英九登陆 马办怒批:社会自有公评

2019-02-14 06:44:57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1.jpg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民进党“立法院”新会期优先法案即将出炉,其中攸关退休高级将领及政务官登陆管制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法被列为优先法案,目标直指登陆管制即将期满的马英九和国民党主席吴敦义。

台湾联合新闻网13日报道,台“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退离职军公人员登陆许可管制年限,原则上为3年;修法后管制年限至少3年,原服务机关只能增加、不能缩减,而政务副首长、退役中将以上登陆参加“党政军指标性活动”,管制时间将大幅延长为15年;违反者最重可终身剥夺月退俸,或最高处以50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此外,涉及台湾机密人员出境3年禁令改为最长6年的“国家机密保护法”修法也将优先通过。分析称,这两项法案隐然对准马英九和吴敦义即将在今年5月届满的3年管制期限,若法案在5月20日前通过,两人未来登陆出访对岸的计划可能落空。

马英九办公室13日批评称,攸关民生的罢工和能源等问题,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立委”不去解决,只是一再拼政治搞意识形态针对性修法,“违宪蛮干,社会自有公评”。(林 风)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