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个世纪以来首位不养狗的美总统 特朗普这样说

2019-02-13 09:45: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作为超过一个世纪以来首位不在白宫养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透露,自己这么做是因为没时间,并表示养狗会让他感觉“有点假”。

QQ截图20190213094059.jpg

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3日电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曾说过“如果你想在华盛顿有朋友,那么就养一只狗吧”,不过特朗普似乎并不怎么想。作为超过一个世纪以来首位不在白宫养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透露,自己这么做是因为没时间,并表示养狗会让他感觉“有点假”。

综合美国ABC新闻网、英国《独立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特朗普在得州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将话题从一只缉毒犬的轶事上,转到了为何拒绝在白宫养狗一事上。

“老实说,我不介意养一只狗,但我没有时间,”特朗普对人群说,“我在白宫的草坪上遛狗会是什么样子?这样做对吗?”随后,特朗普停了一下,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对我来说这样做感到有点假,有点虚伪。很多人都会说,‘你应该养一只狗,这在政治方面有好的效果。’但我认为,我和我的支持者们并不是这样的关系。”

1550022519730471.jpg

奥巴马和他的狗(图源:Getty)

这时候,人群中有人喊道:“奥巴马就养狗!”特朗普听到后也笑着回应:”是的,奥巴马养了一只狗,你是对的。”

美媒介绍称,劝特朗普养狗的人可能是他的儿媳和竞选顾问拉拉·特朗普,她提倡对狗狗进行救助。据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几周,拉拉都在劝说特朗普在白宫养狗。

1550022633169739.jpg

小布什和他的狗(图源:Getty)

据美国“总统宠物博物馆”介绍,从经常出现的狗、马和鸟类到偶尔出现的熊、老虎和鳄鱼,白宫曾是超过300只动物的家。西奥多·罗斯福有迄今为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动物园”:在办公室里,这位著名的户外主义者和自然保护者照顾了约50只动物,包括獾、猴面鹰和“单腿”公鸡。

现任总统特朗普没有养任何的宠物,这也违背了美国家庭的常态。据美国兽医协会统计,68%的美国人拥有宠物,而48.5%的美国人(约6020万人)拥有不止一只宠物。(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