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枭罪名成立 可能将在美国最严监狱终身监禁

2019-02-13 20:17: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古兹曼判刑后可能送往美国戒备最为森严的监狱,以防他再次越狱。 图源:路透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绰号“矮子”(El Chapo)的墨西哥毒枭古兹曼(Joaquin Guzman)于12日遭纽约联邦法院裁决贩毒、洗钱和非法持有武器等10项罪名成立,6月25日判刑,预料将面临终身监禁。

据路透社报道,61岁的古兹曼被控在25年间走私数以吨计的可卡因及其他毒品到美国,案件去年11月开审,检方在11周的审讯中传召了50多名证人并提出大批犯罪证据,陪审团商议6天后做出裁决。

为期三个月的审判结束也标志着古兹曼对锡那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统治的结束。检方称,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是“世界上最大、最多产的贩毒组织”。

联邦检察官说,古兹曼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掌权,当时他通过向美国走私可卡因为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带来了巨额收益。

古兹曼判刑后可能送往美国戒备最为森严的监狱,以防他再次越狱。古兹曼曾两次越狱,之后于2017年落网并引渡回美国。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