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会宁警方:网民传播"高价彩礼致灭门案"谣言,被罚五百

2019-02-12 19:2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2日电 据“会宁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甘肃省内微信群传播一段刑事案发现场视频,我县个别微信群也有转发,引发网民关注。经公安机关核实,该视频中所涉及的刑事案发现场在陕西省某地。2019年2月9日,我省庆阳市镇原县网民李某某恶意传播该段视频并造谣称“宁县早胜镇因为高价彩礼发生一灭门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庆阳市镇原县公安局对李某某处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本文图均为 会宁公安微信公众号 图

经调查,2019年2月9日16时许,镇原县太平镇李某某在一微信群“太平老乡群”中看到一个短视频及文字信息,称庆阳市宁县早胜镇因为高价彩礼发生一灭门案件。随后李某某联想到近几年本地高价彩礼普遍,应该予以抵制,便于当天20时许将该消息以文字形式转发在自己新浪微博账号“归来不在少年”中。

经镇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批评教育,李某某认错态度诚恳,并已将自己所发贴文删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镇原县公安局对李某某处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网络非法外之地,不转发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编造传播虚假言论,不挑战法律权威和道德底线,网络正常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责编:袁如霞、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