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台酒董事长内定 网讽:民进党"战将"不论输赢都有位子

2019-02-12 04:38:11来源:环球网
字号:

彰化县长魏明谷(中) 卸任时被赠的“我将再起”琉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彰化县长魏明谷是民进党“新潮流系”成员,他在去年年底岛内“九合一”选举中竞选连任失利。但“失业”一个多月的他被爆出近日又找到了“好肥缺”,台媒报道他将接任台湾自来水公司(台水)董事长,而卸任嘉义县长的张花冠则被爆内订为台湾烟酒公司(台酒)董事长。对此,脸谱网(facebook)粉丝页的“破坏王冲康哥”讽刺道:民进党为什么每个都是“战将”?因为不论输赢,民进党永远都有位子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竞选连任失利的前彰化县长魏明谷,失业不久便爆出将接任台湾自来水公司董事长。而两届任满的前嘉义县长张花冠,则爆出内定为台湾烟酒公司董事长。

蔡英文亲信郭俊铭本为台湾自来水公司董事长,但在1月23日被爆料与台中某电台副台长杨姓已婚女士有“婚外情”后,当天下午发声明宣布即辞去该职位。郭俊铭和魏明谷同属民进党“新潮流系”。

此外,台湾烟酒公司前董事长吴容辉受邀返乡出任嘉义县副县长,去年12月24日离职后,台当局“财政部”指派台“国产署署长”曾国基暂代董事长一职至今。而新董事长被爆出内定是两届任满的前嘉义县长张花冠。

张花冠去年12月即将卸任时,在永在食安大楼举行就职周年记者会回顾9年任期政绩,被问到是否“入阁”?张花冠当时强调“此时不会去争取权位分配”,未来有任何可能,但她也说“我不敢想,也不想去想,一切就自然吧!”

对此,脸谱网粉丝页的“破坏王冲康哥”讽刺道,民进党为什么每个都是“战将”?因为不论输赢,民进党永远都有位子坐!

责编:汪梦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