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神隐过后说"干话"应付罢工 他预言台当局惨况

2019-02-11 19:32:46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台湾松山机场华航柜台,服务人员向旅客鞠躬敬礼。(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华航机师罢工持续延烧,蔡英文遭质疑神隐。对此,蔡英文今日(11日)称,希望劳资双方诚心坐下来协商,创造三赢,让华航的经营可以更好,让劳方的福祉可以得到保障,旅客权益也得到保障。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指出,蔡英文当局摆烂让罢工手榴弹变核弹,他预言,这次罢工会成为压垮蔡英文当局最后的稻草。

台湾华航机师罢工进入第四天,今天下午劳资双方将重启协商。蔡英文今日称,行政团队紧盯这个案件处理的过程,她和“行政院长”苏贞昌也非常关注。她表示,希望大家坐下来好好协商,展现弹性也能展现理性,创造三赢。

对此,洪孟楷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指出,蔡英文神隐后的回应仍不脱“文青体式”的“干话”。对于华航罢工事件,洪孟楷说“交通部”身为华航的“尚书长官”,理应有所作为,但蔡英文当局的摆烂,让罢工事件目前看来还不会落幕,且威力从手榴弹变核弹,受伤最深的一定是蔡英文当局。

洪孟楷提及,罢工事件从半年前就已预告,但当时没积极沟通协调,才导致最终在春节引爆,直到恢复上班都无法排除,代表中间沟通有很大问题。此外,罢工事件更是被爆出是民进党内派系斗争的结果,洪孟楷直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绝对不是一句文青似的口号就可以解决。

对于蔡英文说希望大家沟通寻求三赢,洪孟楷批她没有正视中间环节出什么差错。他说,从蔡英文、苏贞昌的神隐,看得出蔡英文当局轻视了本次罢工事件的影响。洪孟楷直言,“连三年农历新春都有民怨发生”,看来这次罢工会成为压垮蔡英文当局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