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文在寅称第二次"金特会"有望为半岛带来重大转机

2019-02-11 18:57:59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幕僚会议上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将为半岛带来重大转机,有望在第一次会谈基础上迈进一步。

据韩联社2月11日报道,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幕僚会议时表示,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有望为半岛带来重大转机,并有望推动半岛无核化、构建全新的朝美关系、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取得更具体的进展。

文在寅表示,第一次“金特会”是世界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其本身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而第二次会谈有望在前一次的基础上迈进一步。

报道称,文在寅认为第二次“金特会”有望成为推动韩朝关系更上一层楼的决定性机遇。韩朝要在实现没有战争的和平时代后,更要进一步开启将和平视为发展新引擎的“和平经济时代”。

文在寅指出,仍有不少人对半岛和平进程能否取得成功提出质疑,甚至还有些势力似乎希望半岛持续敌对和分裂,然而,韩朝美领导人毫不动摇、勇往直前,是因为三方都坚信走对了方向。

文在寅还表示,半岛近一年来发生巨变,而韩国政府在此过程中一直敞开对话之门,与美方保持密切合作。今后,韩国政府继续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表示,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2018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

责编: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