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论员:大力弘扬家国情怀

2019-02-04 11:01:22来源:央视网
字号:

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提倡爱家爱国相统一,让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出贡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温暖人心,必将激发起全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的豪情壮志。

image.png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方面,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另一方面,国如车,家是轮,家是国的细胞。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国家富强的成就源自每一个家庭涓滴成海。

image.png

穿越历史的长河,追寻现代的中国,爱国主义之根、家国情怀之魂已经深深植根于华夏儿女的血脉之中,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弘扬家国情怀。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立大志干大事,以民族大义为念,以家国天下为重,将个人志向建筑在为国家、为人民有益的事业中,以强烈的责任感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重任;要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始终保持着那么一股子劲头、热情和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image.png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万家团圆、共享天伦、共祝美好的新春佳节,也是千家万户代际相融、凝聚共识、继往开来的美好时节。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在家尽孝、为国尽忠的优良传统,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不断地从家国情怀中汲取民族复兴的力量,继续投身伟大事业,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共融合,与人民共奋斗,用辛勤劳动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央视评论员)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