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激烈争夺的这个阵地上 发现1具志愿军遗骸

2019-01-30 09:27: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据韩媒报道,朝韩在非军事区(DMZ)共同发掘的13具朝鲜战争阵亡者遗骸中,经鉴定确认有1具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

1548636440604246.jpg

资料图:一名志愿军后代在朝鲜向无名烈士墓鞠躬。他父亲的墓地在朝韩军事禁区无法前往。(视觉中国)

海外网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9日透露,朝韩2018年11月在非军事区(DMZ)共同发掘的13具朝鲜战争阵亡者遗骸中,经鉴定确认有1具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该遗骸保存较为完整,发掘地点是志愿军曾激烈争夺的一处阵地。

1548813007251687.jpg

图为朝韩去年在非军事区发掘的一具完整遗骸。(韩联社)

报道说,韩国政府计划4月初向中方移交包括这具遗骸在内的在韩中国军人遗骸。

1548636477252087.jpg

朝韩在非军事区连接公路,方便遗骸发掘。(韩联社)

该人士称,作为朝韩联合发掘朝鲜战争阵亡军人遗骸的前期措施,双方去年11月在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281.2高地(韩方称“箭头高地”)一带进行公路开通工作时,共发掘13具朝鲜战争阵亡军人遗骸,其中有1具较为完整的中国军人遗骸。

1548636359738053.jpg

韩国军人进行遗骸发掘工作(韩联社)

铁原郡横跨韩朝两地,曾是朝鲜战争激战区域。其中,281.2高地是一个方圆不到两公里的小山头,右靠上甘岭,左临“老秃山”。它也是朝鲜战争白马山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激烈争夺的一处阵地。

报道指出,朝韩联合发掘工作中发现外国军人遗骸,尚属首次。

1545987261784595.jpg

文在寅视察前线哨所,翻看朝鲜战争士兵的遗物。(韩联社)

韩联社还表示,本月23日,中韩两国在司局级工作会谈上,就韩方移交第六批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等有关事宜进行磋商,并商定于4月1日联合举行装殓仪式,4月3日交接遗骸及遗物。(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