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00后服兵役体检现场:穿统一拖鞋短裤 神情紧张

2019-01-28 16:3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今天(28日),是韩国2019年服兵役体检开始的日子,这一天的主角,是00后。

1548664174531967.jpg

韩国首尔一处服兵役体检现场。(韩联社)

1548664222772192.jpg

韩国首尔一处服兵役体检现场。(韩联社)

海外网1月28日电 28日,韩国2019年首次兵役体检开始了。这次共有32.5万人参加体检,其中大部分出生于2000年。当天,在首尔一处体检现场,00后们身穿统一的短袖短裤,脚蹬拖鞋,神情略微紧张。

1548664284217581.jpg

韩国首尔一处服兵役体检现场。(韩联社)

据韩联社28日报道,根据韩国兵役法,凡是拥有韩国国籍的18岁到36岁男性,都要服兵役。服役时长不等,大约在两年到两年零四个月。

韩国的服兵役体检,分为基础体验与深层体验。最终会根据体检结果,决定其是否参加现役。报名者们通过网上身份认证,即可选择服兵役体检的日期和场所。

1548664241192038.jpg

韩国首尔一处服兵役体检现场。(韩联社)

接到现役入伍通知的许胜贤(19岁)说,“体检时虽然有些紧张,但我很高兴确认自己身体健康”“收到这么详细的体检报告,感觉自己享受了一回三甲医院待遇的医疗服务。”

韩国兵务厅厅长奇赞洙表示,“服兵役体检,除了可以判断是否服现役,还给韩国青年男性提供首次综合健康体检的机会,期待这次服兵役体检,可以为保卫国家与青年健康作出贡献。”(编译/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金成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