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现场观摩军演:为士兵打气 与士兵同跑(图)

2019-01-28 14:52: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27日早些时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该国防长帕德里诺陪同下,在巴伦西亚市观摩了一场军演。

1.jpg

马杜罗亲临现场观摩军演,与士兵一起跑步。(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28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27日),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的陪同下,亲临该国西北部城市巴伦西亚,视察了在当地举行的一场军事演习。

据路透社、亚洲新闻台报道,27日早些时候,马杜罗和帕德里诺一起观看了委内瑞拉军队在巴伦西亚举行的一场军演。报道称,军演期间,士兵向山坡目标发射火箭弹、机枪手发射高射炮、坦克发射子弹……彰显委内瑞拉军事力量以及军队的忠诚度。

2.jpg

观摩军演期间,马杜罗偕夫人登上一辆军车。(图源:路透社)

军演期间,马杜罗还和士兵一起慢跑,并在演习基地登上一辆两栖军车。马杜罗表示,这次军演向全世界表明,他得到了军方支持,委内瑞拉武装部队已经做好保家卫国的准备。马杜罗说,瓜伊多卷入特朗普政府强硬派政策顾问主张的一场政变,这些顾问包括冷战老兵约翰·博尔顿(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以及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美国前外交官,日前被任命为委内瑞拉“特使”)。

3.jpg

马杜罗亲临现场观摩军演。(图源:路透社)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尊重的是勇者、有胆识者以及强者,没人尊重弱者、懦夫和叛徒。”马杜罗说,“任何人都别想踏上(委内瑞拉)这片神圣土地。为了维护和平,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4.jpg

马杜罗亲临现场观摩军演。(图源:路透社)

此前不久,马杜罗于上周五(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委内瑞拉国家武装力量将于2月10日至2月15日举行大规模军演。马杜罗说,在军演期间,军队将击退模拟入侵者,并提高军方保卫国土的能力。

“我们的军队让国家无懈可击,我们的军队已拥有‘最高专业水平’”马杜罗当天说,“我们的军队完全有能力对抗任何踏入委内瑞拉国土的入侵者,我们必须时刻准备保卫国家。”

5.jpg

马杜罗亲临现场观摩军演。(图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承认”,这引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并正式宣布与美国断交,要求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所有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撤离。

马杜罗23日曾呼吁军队服从命令,保持团结。他说:“希望我们国家的军人能够保持高度忠诚、全面团结,严格遵守纪律。这次我们将再次获胜,我们将在这场斗争中赢得胜利。”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也发声,称该国武装部队拒绝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