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名中国游客护照被偷 驻意大利使馆加班办证获赞

2019-01-28 14:53:51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欧洲《华人街》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一个来自中国的旅游团33位游客的护照不幸被偷,驻意大利使馆的吴冬梅参赞得讯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加班为全体游客办证,获中国游客的点赞。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来自中国旅游团的33位游客。(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据帮助该旅游团前往办理相关手续的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夏晓峰介绍,该旅游团来自中国四川成都,刚抵达意大利罗马就发现全团33位游客的护照全部被偷。无助的导游即刻向驻意使馆求助。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点左右,使馆吴冬梅参赞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随即安排导游偕全体游客去警察局报案。4个多小时后,才拿到警察局的报失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吴冬梅参赞安慰中国游客,并提醒在欧洲旅游的注意事项。(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当全团游客赶到使馆时,已经过了使馆的工作时间。吴冬梅参赞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加班为全体游客办理相关证件,并亲自指导办证,同时安慰大家,热情耐心地提醒大家在欧洲旅游的注意事项,直到晚上十点多,才把所有游客的旅行证办完。

随团的游客们表示,出国旅游本来很高兴,没想到刚到罗马,第一站就发生这样不幸的事情。所幸的是使馆吴冬梅参赞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马上解决了问题。感谢使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关心,使他们感觉到祖国的关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办完证后,33名游客与使馆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欧洲《华人街》)

据悉,罗马地陪李岩特地买了糖尿病药并送到使馆给团队中的患者,并且不断地安慰他们,让大家感到家的温暖。游客们表示为中国驻意使馆点赞,为吴冬梅参赞和使馆工作人员点赞,为罗马的侨胞点赞!办完证后,全体队员与使馆领导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数日前,在使馆与侨团会议上,吴冬梅参赞还就领事保护条例和侨胞安全问题向大家做了讲解,要求大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有问题及时与使馆联系,使馆会及时帮助大家解决。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