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县议员:蔡当局禁大陆通信产品非常愚蠢,大家都觉得很丢脸

2019-01-27 10:24:2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针对蔡当局打算全面禁止使用大陆企业的通信产品一事,台湾新竹县议员邱靖雅直言,新竹科学园区的朋友们觉得此事丢脸。她说,蔡英文“为了面子而挺美(支持美国)”,非常粗鲁,整件事情“非常愚蠢”。

台当局“经济部”日前声称禁止“公务机”使用大陆华为产品链接内网,此外,台当局还声称要公布所谓大陆品牌“黑名单”。据香港中评社1月27日报道,邱靖雅对此表示,民进党用“意识型态”全面抵制大陆企业的产品,不仅无助台湾经济发展,更升高两岸对立与冲突的隐忧,“下一步是否要禁止两岸人民交流?”

image.png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不断以所谓“国安”为由设法隔绝两岸关系。邱靖雅质疑,限制之前是不是应该要听听台“工研院”及“资策会”等研究机构的宝贵意见。邱靖雅说,很多在“工研院”或新竹科学园区的朋友认为,蔡当局真的没有把他们当作重要的幕僚单位。

她还说,蔡当局以为限制最重要的资讯单位使用大陆通信产品就能展现出决心,但这样的做法非常粗鲁,而且公布“黑名单”一事更是无限上纲。她表示,新竹科学园区有很多人从事高科技零组件工作时只专注其中一项东西,当所有的人都希望整合,蔡当局却一直搞破坏,这就是产业界的朋友们最沮丧的地方。

邱靖雅直言,蔡当局的做法让新竹科学园区的朋友觉得“丢脸死了”。她说,蔡英文“为了面子挺美”,无疑是东施效颦,整件事情“非常愚蠢”。

邱靖雅呼吁蔡当局,打算全面禁止使用大陆企业通信产品是要付出代价的,已经不是台商能不能回来过年的问题。她认为,蔡当局面对两岸局势发展,应该积极寻求与大陆协商,扩大并建立互信面,而不是所谓“义和团式”的冲撞与划地自限。她呼吁蔡当局立即停手,让两岸交流回复正常发展。

image.png

新竹县议员邱靖雅(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邱靖雅曾在桃园县政府朱立伦团队工作,后回到新竹,当选过新竹县竹北市第七届市民代表,又以无党籍身份竞选新竹县议员,后加入民国党,代表民国党参选过“立委”但失败,2018年连任新竹县议员。

针对台当局要发布所谓大陆企业“黑名单”一事,国民党“立委”许毓仁23日就已质疑称,封锁华为等企业是假议题,只是民进党当局要表达对美国的“忠诚度”而做的行为,实质意义不大。

责编:张莎莎

  • 路过